草头圈子红烧帅

红烧圈子草头帅

【楼诚/AU】黑日

10

签字盖章,交换文件,双方握手。

快门声一阵接着一阵,闪光灯刺得明诚眼皮发疼。他眨了眨眼睛,脸上却笑意如常,一贯的温和自持,却又从眼眸深处流露出一点志得意满来。

“阿诚先生。”东亚公司的代表南田洋子呼唤着他的名字,去掉姓氏,带着些微亲近与拉拢,“往后还请你多多指教。”

“南田小姐客气了。”明诚欠身,吐字不疾不徐,“您的扶助之恩,阿诚铭记在心。”

南田打量着他的神情,笑道:“不敢居功,这都是阿诚先生自己的本事。”她顿一顿,意味深长,“希望我们的合作能一直这么顺利下去。”

明诚微笑起来,光影交错下,这个一向内敛的男子在清除掉顶上的障碍之后,终于展露出几分带着野心的倨傲。相机没有错过,南田更看得清晰。

他说:“一切如您所愿。”

 

明诚在走廊上点燃了一支烟,没有吸,任由火光在指间明灭。

他面朝着玻璃窗,在城市最高的建筑物里俯瞰万家灯火。目光仿佛飘往很远,又仿佛落得很近。

升腾起的烟雾遮住了他眼底的一切起伏。

高跟鞋敲击着地面,钝响在他的身后止息。明诚没有回头,对着玻璃上的倒影漫不经心地笑了一下,无视了那双眼睛里的敌意:“汪小姐有何贵干?”

汪曼春冷声道:“我真是小看你了,明诚。”

“岂止是您小看了我。”明诚笑,“董事会,明家人,我的敌人,我的盟友,哪个不是从未把我放进眼里过?只怕没有人会想到,我这样一个出身低微的小喽啰,竟能一步步爬上今天这样的位置。”

他舒缓地吐出一口气,手指弹了弹,烟灰落下去,在他脚边积出一道痕迹。青年沉沉笑着,柔声说:“但是我赢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汪曼春恨得咬牙:“真是好大一只白眼狼!”

“汪小姐,我听着您的话,怎么竟像是在替明家抱不平?”明诚耸了耸肩,终于转过身来饶有兴致地看她,“您该不会是忘了吧,能这么顺利扳倒明楼,您可在其中出了不少力呢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

“停停停。”明诚抬手打断她,笑得戏谑,“我知道,您从一开始想下手的目标就不是明楼。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?东亚和汪家替明镜罗织了那么多罪名,走私、行贿、内幕交易……到头来全被明楼担下——您要是真了解明楼,就该想到他不可能坐视自己的亲姐姐落到那样凄惨的境地里去。”

“明镜、明镜!”汪曼春喃喃着,将这两个字在唇齿间嚼碎了,“要不是她……要不是为了这个老女人……师哥怎么会……”她抬起手臂,挡住自己一瞬间赤红的眼眶。

明诚微微别开视线,余光瞥见走廊尽头隐约的人影。

是南田洋子。他极快地判断出来。

青年似有若无地挑了一下眉梢,随手把手里快要燃尽的烟头丢到了地上,未灭的火星把地板灼出一点焦黑的痕迹。他意态轻松地看着汪曼春,缓缓道:“汪小姐,或者我该提醒您,明楼已经死了,现在我们才是盟友。要是坏了东亚的事,不说是我,单单南田小姐那一关,你也过不去。”

他停顿了片刻,又从容地补充了一句:“其实您该感谢我,起码我在某种程度上,替您向明镜报了仇。家业没了,弟弟死了,自己又病重,咱们这位明大小姐、前任明董事长,如今可算是好好尝了一回苦头了。”

汪曼春定了定神,冷哼:“她怎么还没死?你若是下不了手,不妨交给我。”

“这可不成。”明诚含笑,“遗嘱虽然改好了,但明氏最重要的家底可还在我的好大姐手上握着呢,死咬了不肯松口,大抵是想留给我那个不成器的弟弟当私房钱。我这个人嘛,无论何时都缺钱,这么一大块蛋糕咬不到嘴里,终究是不甘心。”

“别到头来贪心不足,落得两手空空。”汪曼春红唇一抿,语调讥讽。

明诚不以为意:“这就不劳汪小姐操心了。”他抬脚向前走去,忽然想起什么,停下脚步侧了身子,嗓音低而轻柔:“您要是还不解气,不如拿明大小姐的心头肉消消火?我记得他正好在你手底下那栋楼干活,想搓圆捏扁还不是你汪大小姐说了算?一个热血冲头满脑子英雄主义的愣头青,要动他真是再容易不过了。”

汪曼春定定看他一会,忍不住眯了眼睛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算盘,弄死了明台,除了你谁还会得益?想让我当你手里的刀,做梦!”

明诚意味深长:“只怕这可由不得您。”他轻轻一笑,错开汪曼春,径自走开了。

汪曼春死死盯着他离去的背影,染成鲜红色的指甲在掌心留下深深的印记。

只要一想到明诚是踩着谁上位的,她就说什么都不想令他如意。想起不久之前贸贸然闯入禁区、眼下正被打了镇静剂关进小黑屋的明家小少爷,汪曼春心念电转,有了决断。

 

“苏医生,怎么样?那孩子的情况还好吧?”传言中尝尽了苦头如今正卧病在床的明大小姐脸色红润、精力充沛,心焦地在主治医师的办公室里转来转去。

苏医师神情凝重,一张张看完手中的报告,终于叹了一口气:“不太好。”她抬眼去看重症监护室的监控,从发丝到眉毛都雪白的年轻女子戴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,即便在昏迷中也眉头紧皱,情绪十分不安稳。

明镜忧虑地把眉拢到一起:“好好一个孩子,怎么就会得这种怪病呢?阿诚急匆匆把人送过来就走了,现在又不方便联系明楼,想问点事情都找不到人。”

“你也别太担心。”苏医生轻声安慰她,“他们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这个女孩子的情况虽然危急,但有前例可循,存活几率还是很大的。”

明镜点了点头,疲惫地用手指按了按额角。

“真是……但愿一切都能顺利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220)

© 草头圈子红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