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圈子红烧帅

红烧圈子草头帅

【楼诚/AU】黑日

7

黄袖标闷头走在了前面。东亚公司的大楼从外观看是横切弧面的大楼,全玻璃外观好像坦荡无遗的样子,在光污染严重的现代都市从没有人发现,阳光从来照不进六楼以上。高仿真的人造光在明台的眼眸里折射出诡异的光晕。

个头中等的男人扔给他一套白色防护服,然后绕过大厅拐入一个隐蔽的角落,外表看起来与白色瓷砖毫无区别,那个面目模糊的男人走过去就感应出一个虹膜扫描仪,男人凑过眼睛,铁质大门缓慢启动。

明台感到宏大又无情的怪物正在他面前刚刚咧开嘴角,淤泥和鲜血的气味混在一起,扑面而来冰冷又压抑的恶臭。

“快走,你还想不想干活了。”黄袖标咧着张布满黄牙的嘴,明台低低头,嘴里低声应着,加快了脚步,迅速的在四周打量一圈,他有出色的接近于天分的观察力。

没有人注意到他衣领下不起眼的纽扣。

他们先在更衣室套上防护服,衣服质感很奇妙,像雨衣那样的光滑,像塑料纸一样的薄。明台猜不出这是用来防什么的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六楼已经乱成了一团。

黄袖标应该不是内部的人,内部的人不会轻易带一个没有查清背景的人进来,他应该只是一个有初级权限的人。再严密的网也是由孔布成的。

白炽灯亮到整条通道毫无死角,黄袖标和明台就像两只新鲜的松毛虫,行走在空无一物亮到眩晕的通道里。前方突然传来沉闷又巨大的暴鸣声,通道颤抖两下,合金板包金属边做的墙面,安全抗震。黄袖标迅速的往下蹲,接着前面青白的浓烟滚滚而来,警报器红光大作,刺耳的笛声打击着脑神经。

明台想,致幻剂在右侧的口袋里。左边的拐角可能更隐蔽,黄袖标没来得及往后跑,撞上了年轻人幼豹般狠烈的目光。

搜走男人身上的识别器,明台翻身撞进进滚滚浓烟。烟雾的味道很奇异,透过口鼻过滤器,他闻到了硝石和氨水的气味。

通道尽头,有隐约的人影在等他。明台仔细的抹掉防护镜上的灰,柔软利落的身形就落在了他的眼里。熟悉的瓜子脸丹凤眼,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到脑后。双手持枪,利落的紧身衣。没有穿防护服。没有防护面罩。

于曼丽靠墙站在走廊尽头,她的腕间绑着长相奇特的手表,表面是密集的荧光电路。或者说,地形图。她好像站不稳的样子,晃了晃又马上支撑住自己。

明台下意识的收回了想去搀扶的手。娇小的女士扯过他的手,把手表拴在他手腕上“你哥送的。”明台哭笑不得的望她一眼“现在还有时间说这个?”他突然意识到,于曼丽的眉毛和头发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,下一秒,她失去了意识,顺着墙沿滑下。

暴雨将至。

城市的最大特点是,所有人都有成为它主宰的机会。精英乞丐,从不同层面上拥有着同一座城市。而这座城市最大的赢家是在此生长了几代轮回的明家,生于斯长于斯,将来也要长眠于此。

镜湖边有不起眼的别墅,乍一眼都会以为是隔壁农家乐的领地。里面的装饰也是简单的欧式风格。主人是个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,早上的时候就出去写生,画湖画树林画他的房子。

没有人知道他的书房中心有一台原子计算机正分分秒秒高速工作。被屏幕环绕的转椅上,英俊的年轻男人飞速的操作触屏控制板,主屏幕上是东亚公司六楼的模糊景象。男人脸上坚冰一片,悲喜无关。

中年男人从外面推开鲁本斯的画作走进秘密书房,他身侧的屏幕开始播放年代有些久远的纪录片。

东亚公司是一家新新崛起的跨国医药公司。它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是1995年轰动医学界的一场用基因疗法针对一种SCID开展的临床试验。东亚公司的科学家通过基因移植拯救了一位患有SCID的小女孩的生命。

美国时代周刊这样评价,基因治疗研究进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。肿瘤患者在无边无尽的黑暗里看见了苗苗曙光。

“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随后的十年里,东亚公司销声匿迹,直到现在。”

“直到现在带着无数无辜患者的生命和鲜血,再次以新型基因重组药物回到公众视线。”

“根本不是什么新型基因重组药物,是非法动物实验和人体基因重组试验。东亚的背景你知道是什么的。他们,他们根本不会管人的死活。”

两个人的声音好似冰刀割开绝望的空间。神情却滚烫无畏,与战争毫不相关的人,却在身上刻下了战士的铁骨。兄弟两保持着舒适的交谈姿势,却有侠气包裹在周身。

显示器上的画面一阵晃动,接下来是于曼丽满头白发的影像重复在六面显示器上。空气在一瞬间凝固,明诚狠狠的攥紧双手,手心掐出淡淡的血痕。双目似于熊熊野火中焚烧,记忆里痛苦的被无情点燃。

东北,大雪封山,雪貂,虎,鲜血,鲜血,鲜血。

明楼按住他的右肩,他信任弟弟,又懂他的骄傲他的自尊,没继续动作,只是皱紧了眉,好像要把明诚的右肩看穿,明诚松了手,有些无力的软了软身体,又接着站直,握了握明楼的手,

“只要能取得胜利。”
“只要能打败敌人”

兄长的手是温润的软玉,有经常握笔留下的老茧,他也是从冰天雪地里走出来的人,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共享了不同起源却同样凛冽的痛苦。

“小秦是什么人?”明楼举起手边的咖啡,他喜欢的清苦滚烫。

“半成品。”明诚的眼里落进天边最后一块荫翳。

评论(13)
热度(198)

© 草头圈子红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