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圈子红烧帅

红烧圈子草头帅

【楼诚/AU】黑日

2

娇小的狱警沉着一张清丽的脸,一板一眼地说:“把手抬起来。”

明台吹了声口哨,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:“胳膊肘有伤,疼,抬不起来。”他满脸无辜,一双眼睛眨了又眨,笑嘻嘻道:“不如您来帮我个忙?”

美女狱警冷着脸盯着他。

明诚早通过了安检,站在旁边抬手看了一眼表,眉目间流露出一点极力隐忍的不耐烦来:“能不能快一些?预约的时间要到了。”

明台习惯性地耸一耸肩,扯到伤口,龇牙咧嘴,直捂着手臂喊疼。

明诚眉间皱痕更深。

然而明台是真的有伤,美女狱警再不情愿也得上手帮忙。即便是这样,安检工作也进行得很不顺畅,关键点在于明小少爷忽然就娇贵起来,稍微触碰一下都要大声呼痛,更别提抬手配合了。

另一名狱警同情地看一眼明诚,建议他:“要不你先去窗口那边进行探视吧,稍后你的同伴通过安检,我们会引他过去的。”

明诚吁了口气,点头笑道:“多谢。”

明楼早已等在那里,监狱的统一服饰穿在他身上就是比别人多几分精神,枯燥的条纹都仿佛成了高深莫测的数学符号。监狱里到底物资不足,他没有上发胶,发丝柔软的垂下来,隔着玻璃屏,显得人都柔和了许多。

明诚走过去,在玻璃屏外边坐下。

明楼抬起眼的一瞬间,明诚的呼吸微乎其微地顿了顿。

只这一眼,足以让看见的人心下明了,明楼没有变,长久的牢狱生涯没有毁掉他的心气,反而将他打磨得更加沉稳内敛……也更具威胁性。

扬眉剑出鞘。

此时此刻,明诚突兀地想起这句诗来。

可惜,过刚易折,强极则辱,世事从来不容人,就算是他明大少也一样。

明诚笑了笑,拿起放在面前的话筒。

“大哥。”他语调柔和,笑若春风和煦,“您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明楼的声音听不出喜怒:“我过得好不好,你会不知道吗?”

明诚笑道:“我能看到只有您每月的体检数据,至于每日起居却是不太清楚的。大姐上回看了照片,说您瘦了不少,要我来问问您是不是在这里边遇上了什么难事。”他叹了口气,缓缓说着:“大哥,大姐真的很担心您。”

明楼的表情微微一软,很快又冷峻如初。他没有马上回答明诚的问题,反而将他上下打量一番,淡淡道:“探视的时候穿这么正式,先前去哪了?”

明诚温和地说:“早上在集团里开了个高层会议,下午去保险公司签了几份合同,没来得及换衣服,就直接到这儿来了。”

明楼意味不明道:“你倒是挺忙的。”

“大哥的位置无可替代,您一出事,我自然就忙得团团转了。”明诚故作无奈地耸了耸肩,“所以无论是家里还是公司里,都等着您出来主持大局呢。”

明楼说:“董事会那边,是不是又向大姐施压了?”

“董事会想裁撤掉您这个执行总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您入狱以来更是变本加厉。不过到底还是被大姐顶住了。”明诚慢慢说着,又叹了口气,眉梢带上一点刻意的忧虑,“既担心公司,又担心您,大姐的身体……唉!”

明楼神色微紧:“大姐出了什么事?”

“大姐前几天昏倒过一次,苏医生说是身体和心理双重压力导致的结果,最好是卧床休养上一段时间。”明诚说到这里又摇摇头,“可是您也知道,整个明家能在董事会里说得上话的只有大姐和您,如今您又遇上这样的事……”

明楼慢慢咬紧了牙关,眼神剧烈波动起来。

明诚觑着他的神情,又故作无意道:“我倒是很想帮大姐的忙,但我虽领了副总裁的头衔,手中到底没有股权。我说的话,董事会那些老家伙又怎么会听呢?”

话筒两端都静默下来。

明诚含着笑意,几乎是以一种愉悦的心情去听明楼渐渐深重的呼吸,像是年幼的时候窝在床头灯下,听着兄长温和地讲一个又一个自然界里的小故事。

无声结起的网,一头扎进来的猎物,细丝越收越紧,所有的挣扎都成了徒劳。

蜘蛛终将采撷它的胜利果实。

一如他终将得到他想要的。

丛林法则,优胜劣汰,适者生存。

明诚缓缓笑起来。

明楼长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股权转让书。”明楼说,“拿来,我签。”

 

明诚结束探视,走到门口,发现明台还在安检处跟美女狱警纠缠不休。

他头疼地揉了揉额角,走过去,卷起文件敲了一下明台的肩膀:“走了。”

明台意犹未尽地和美女狱警告了别,一边跟着他出了监狱大门一边问:“完事了?”

明诚说:“说好来探视大哥,到头来也没见你真去见上一面,小心大姐回头数落你。”

“你不说我不说,怕什么?”明台随意地挥一挥手,漫不经心,“反正大哥来来回回都是在骂我不成器,我作甚上杆子找不痛快?有什么事你跟他说就成了,公司里的事情我也不知道。”

明诚瞥他一眼,拉开车门:“所以你来一趟,就是为了见一面你欣赏的美女狱警?你倒真是情种。”

“谁说的?”明台不服气,四仰八叉躺进后座,舒服地打了个滚,语气十分得意,“我可不只和她见了面,我们还说了好久的话,就各自的家庭环境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……”

明诚凉凉道:“这算什么?犯人家属愿积极配合狱警切实做好犯人的疏导工作,努力争取减刑?”

明台沉默了一秒钟。

下一刻他翻坐起来,忍无可忍道:“你就不能少浇我几回冷水吗!”


评论(18)
热度(216)

© 草头圈子红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